九歌

初来乍到

【BG】白予恶灵【七】

▪️▪️▪️▪️▪️▪️▪️▪️▪️▪️▪️▪️▪️▪️▪️▪️▪️▪️▪️

*bg he

*社畜文案美少女vs病娇厉鬼

*都市幻想 生活已经很苦逼,让我们吃点糖

*关键词:病娇 甜梗 妖魔鬼怪

前几章请看下方链接

白予恶灵【一】 

白予恶灵【三】 

喜欢请关注合集

每周不定期高频掉落更新

▪️▪️▪️▪️▪️▪️▪️▪️▪️▪️▪️▪️▪️▪️▪️▪️▪️▪️▪️

【二十】

小白蔫蔫地回了家,莉莉姐白天家里的景象却在她心中挥之不去。

好歹也是自己上司,以后的关系怎么搞?

她抓着自己头发,社畜好难啊啊啊。

刚到小区门口,一个波浪卷大红唇扭着腰歪靠着栏杆正等着。

是美兰。

美兰掐灭了手中的烟,踩着高跟一步一摇,纤纤玉手搭在小白肩膀上,“哪儿去了,下班儿还不回家,丫头长大了,出去耍都不带上姐姐我了。”

小白翻了个白眼,“我去看上司了。”

“上司有什么好看的。”

她简单把莉莉姐的事儿交代了一下,美兰止不住皱眉,“顾小公子那德行,他就是个食人花,怎还有这么不听劝的往上攀?”

“这我哪知道。”

她还在想美兰怎么忽然又来找自己,是不是出了啥事,但一听到美兰想去她家里坐坐,立刻脖子都僵了。

她连忙摇头,“咱换地方吧。”

“干嘛?没收拾啊,我又不嫌弃。”

小白被拽的欲哭无泪。这哪是不收拾的问题,她家里有鬼!

美兰狐疑,“怎么,难道家里藏男人了?还不让我见?”

“不是不是不是,我家里没人。”

“那你怕什么。”

“有…有…”

还没等她把话说完,电梯叮一下,到了,8楼。

美兰撇了撇房门示意,小白心里在打鼓。

自从刚搬完家,还从来没客人来做过客,那厉鬼会不会闹妖蛾子…

她一边想着一边在美兰炽热目光下掏出钥匙,颤抖着打开门,一闭眼猛扭开门把手。

算了,这个秘密能藏一时不能藏一世,总要被拆穿。

打开门的刹那,家里空空的。

高悬在嗓子眼的心终于落地。

沙发上她昨天乱扔的内衣也不见了,衣服都在脏衣篓里,地板一尘不染。

美兰:“…”

美兰直接歪进沙发,“好家伙,我还以为会看见啥呢,瞧把你吓的。”

小白无语。

美兰此时开门见山了,脸上的嬉笑一扫而空,正色道,“小白,顾公子联系我了。”

“啊?这么快?”

“他…”美兰咬着嘴唇,“他帮我联系到了一个师傅,名气倒是很大,愿意出手,但是…”

小白等她继续说下去。

美兰叹了口气,“但那厮竟然叫我三年内不允许再和现在认识的男人纠缠,我…我只是不想这么快相亲,又并不是…”并不是想忘了他。

小白沉吟,“这就是唯一的条件?”

“我还是想见他。”

“其实…”小白从包里掏出那天神秘男子给自己的信,“我遇到你男神了,他…给了我这封信,不过我一直没拆开,你看看吧。”

美兰一惊,连忙双手捧来撕开。

信封里空荡荡的,没有信,只飘出来了一只轻盈的竹叶。

美兰双目瞬间通红,眼泪如开了闸的洪水。


【二十一】

自从看到这片竹叶后,美兰就一声不吭了,只是哭。

临到半夜送走了美兰,小白瘫软在沙发上,眼前却浮现出那苍白男人黑漆漆的目。

为什么美兰会忽然情绪崩溃?

她不敢问,也无从下手去问。

小白洗了澡趿拉着拖鞋来到客厅,想起来厉鬼今天一天都没出来骚扰,还想感谢几句。

但厉鬼没有如她愿,始终未显形。

一直等到快一点,小白困的不行了,软塌塌睡去。

翌日,公司出了件大事:前段时间一直忙碌的某大型品牌营销宣传项目忽然黄了,全公司上下阴云一片,就连办公室里趾高气昂的关系户张姐都不敢吭声了,低调了许多。

小白去茶水间接咖啡,同年来的女孩万霖扯了扯她袖子,眼神乱眨,“诶?你听说了没?”

小白压低了脖子,“你讲。”

“好像就你们部门老大负责的那个项目诶!”

“???怎么忽然黄了?”

“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做广告的那个艺人离奇死在家里,对方公司觉得晦气,要全部撤下来,后面的营销合作方案也终止了…外面说,那艺人是接完这支广告才会死的,因为题材…”

“?!!”

那次的广告题材她还记得,是公司里的大佬想的方案,让艺人戴上翅膀。

主管走过来了,万霖连忙恢复了沉默,端着咖啡假装喝了一口。。

主管看了一眼小白,“你跟我来一趟。”

小白缩手缩脚,老老实实。

主管十分仁善地看向她,“你实习期还有多久结束?我记得,应该是快了吧。”

“是的,主管。”

“实习后就该决定去留了吧?”

主管声音很轻,听在小白耳朵里像落雷。

“是的,主管。”

“好,我知道了,后面的事再看看吧。”

小白如丧家犬。

听主管的意思,怕是悬了。

刚出来,她立刻马不停蹄查了网上的咨询。

艺人死亡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死状十分离奇,明明躺在自己家床上却浑身粉碎性骨折,像是从高空摔下来一样,更诡异的是,广告里她戴过的翅膀,正静静的挂在床头…


【二十二】

工作、闺蜜的事、还有那只厉鬼…

也许是该庙里再拜拜了。

她闷闷不乐的一个人逛到江边,吹着江风,在小卖部顺手买了瓶啤酒一边喝一边漫步。

走着走着不知怎么走进了一片昏暗之中,两边的路灯似乎坏了。

她顿住,往回走。

后面的路变得无限长,怎么走都走不到光亮的地方去。

小白慌了,扔掉了啤酒跑起来。

而远处的路灯一盏盏跟着熄灭,整个江边彻底陷入了黑暗。

狂风乍起,阴气森森。

她连忙掏出手机想拨打电话,不远处却若有若无地传来了某种古朴的音乐声,只见视野里,两排踩着诡异高跷的纸人摇摇晃晃走来,纸人中央赫然抬着一顶轿子。

纸人越走越近,小白紧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忍住尖。

她的腿完全软了,像烂泥一样滑在地上,纸人已经走到了她面前。

轿子开了,一条苍白纤细的腿露了出来,她一点点往上看,那人顶着一张美兰的脸,一步步朝江边走去。

眼看她要跳江,也不知哪里来了力气,小白冲上去抱住了美兰的腰。

“不!”

她使劲摇晃着腰,感觉到了美兰的挣扎。

可挣扎着挣扎着就不对劲了。

这腰怎么这么硬?

小白抬起头,一张嬉笑的狐狸脸映入眼帘。

“怎么?还不愿意放手?”

“不可能…”小白脸苍白,“怎么是你啊。”

顾长生脸一黑,“那你还想是谁?”

“不是,我刚刚看见美兰她…”

她醒了,发现自己还坐在江边,脚边倒着好几个啤酒罐。

太奇怪了,难道是她喝醉了?可明明…明明她只买了一罐。

小白揉了揉太阳穴,被风吹的有点着凉,“你怎么在这啊。”

“恰好在江边兜风,还以为你想不开,过来看看,结果谁知道你忽然扑上来。小丫头片子,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小白懒得搭理他,但这人是老板的金主不能得罪,她只好说道,“我哪儿能高攀啊。”

“谁说你高攀了。”

“顾小公子,你可就别打趣我了。对了,美兰她跟我说你已经给她介绍师傅了,只是…她不能再去联系自己的爱人。”

顾小公子仰着头,眯着眼,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就看她自己的选择。”

“没有第二种选择?”

顾小公子神色一冷,“没有。”

听到小白咳嗽了起来,补充道,“我送你回去吧,大晚上的,别掉江里了。”

“不用不用,我骑车来的,最近减肥。”说罢不再理睬顾二,径直远去。

望着小白纤弱的背影,顾长生脸色沉了下来,指尖揉碎了一小角纸钱。他挥了挥手,那些原本倒在小白脚边的啤酒罐化为青烟消失。

“施了幻术,原本是想看看你牵挂之人是谁,没想到,是美兰…,”顾长生咬牙,“还真是,男女都宜啊你…”


【四】

小白当天就病了,感冒,头疼。

幸好第二天就是周六,不然又要看老板脸色请病假了。

她难受的要死,还想爬起来去药店买个药。

一双冰冰的手按在她额头上,声音清冷,“别动。”

小白一搐,乖了,想到前几天血腥的梦,悄悄缩在被窝,瓮声瓮气,“鬼大爷你来了呀。”

“我有名字。”

她愕然,这才惊觉自己以前还真没认真问过,“那您,芳名是?”

听到芳名,厉鬼脸微微一黑,“需要你想起来。”

“我?”

“如果你想尽早摆脱我,就快些想起我的名字。”他的声音淡漠。

这要她怎么知道…

但他今天这个态度,应该还是在生上次的气。

小白瓮声瓮气,“那天,我是凶了点…”

“恩?”

小白把头埋进被子里,又偷偷拉开一条缝,偷看厉鬼的脸色。

还是像以前一样半透明的苍白的脸,几乎很难看清楚轮廓,五官淡淡的,但怎么看都不像是在生气的样子。

厉鬼把手指挪开,一丝黑气跟着他的指尖焚烧。

说来也奇怪,她瞬间鼻子就不堵了,脑袋也没那么晕了。

“那个,谢谢。”

“…”

小白心中一动,感觉自己是有点没良心。虽然厉鬼之前一直吓唬她,但每次,也都实实在在帮过了她。

“我之前,好像梦见你了…”

“梦到什么了?”

“梦见你,站在冰天雪地的地方,很冷,也很白。”

厉鬼静静凝视着她,要她继续说下去。

小白的声音断了,剩下的词卡在了嗓子眼,掏出自己心脏画面太过血腥,她怎么都不敢去想。

“后来就没了。”

厉鬼嗤笑了一声,正要隐去身形。

小白迟钝着声音连忙开口,“对了,你以前,不是鬼吧…你以前究竟是谁?”

“你说呢?”

“虽然现在我还想不起来你的名字,不管如何,我觉得你以前一定不是一个坏人,所以希望你…希望你有一天能自由。”鼓起勇气,小白很认真的说道。

厉鬼愣住,半晌,目光深沉。

“所以,你认为我以前是个善良的人?”

“没准儿吧…”

他淡淡一笑,“那就,坚持你的以为吧。”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