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初来乍到

【爆笑】银河系相亲指南【五】结局

兔子:“好吧,别露出那副伤心的表情,你们只是失去了一颗地球,但我失去的可是全部的工作啊。”

失望爬上艾时的脸。

“我还以为地球毁灭会是更严肃的原因,”艾时动了动嘴唇,“比如什么资源耗竭、外星文明入侵、太阳爆炸之类的,你知道我说的意思吧,地球的存在应该更有意义点,而不是什么节目之类的。”

“这难道还不够严肃吗?看电视可是兔子们唯一的娱乐方式。”

艾时嘴角一抽,“看电视一点意义都没有。”

“意义?这就是意义啊,”兔子先生想了想,“举个例子吧,就像地球人在他们的文明里会制作并观看动画片一样,三维地球对我们来说,大概便是如此,如果我们不看电视,三维宇宙都不会存在。”

“那你们还打算重新建一个地球吗?”

“哦,怎么说呢,我们的审核审核变严格了,目前发版号数量少,真人秀节目过审很难。你能理解吧?”

“那么你的意思是,”艾时慢吞吞的说,“不会再有地球了?”

“是的,”兔子先生优雅有礼节的咳嗽了一声,“我们要先交往看看嘛?我们可以永远留在这里看电视,过上平静美好的婚姻生活。”

“我说,”艾时说,“如果我现在干脆就跳出太空舱,是不是宇宙里就没有人类了?”

“哦,别这么做,你可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我为你氪了很多金的,”兔子痛心的给她解释,“你回忆一下,扮演你父亲的角色有一次忽然升迁多给了你零花钱、还有你买了彩票中奖、你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拿到的薪资,这都是我氪的金。”

艾时有点虚弱,思考了几秒钟,豁然开朗,“我懂了。我就是纸片人。”

那一整天下午,艾时焦躁不安地原地踱步。相亲顾问猫很是悠闲的看她走来走去。

银河系相亲指南在出版前夕,曾在全宇宙征集过口号,最后,“永远保持信心”被筛选了出来,这是亿万银河系生灵在经历过爱情、失恋、离婚等种种事迹后的总结。

请永远保持信心。

艾时经过一下午的思考,最终得出了结论,“我明白了,我已经没得选了。”

“其实还有,你可以从之前的相亲对象中挑一个。”

“我应该很早就明白,在银河系里找到完美的伴侣是异想天开,”她停下脚步,翻看猫给她的相亲申请管理表,一个个她曾相亲过的名字从屏幕上浮现,“其实永恒族也不错的伴侣,至少在活着的时候不用见到他。”

然而超出她意料的是,物种管理局的人竟然提前来了,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至少半天。

她紧张地奔向会议室,局促不安地盯着坐在首席上的银河系物种管理局特派员。

特派员庞大的身躯几乎挤满了半个屋子,两个脑袋同时看向她。

“那么,我现在宣布,”特派员咳嗽了一声,两个脑袋齐声开口,“对于艾时小姐的相亲决定——”

艾时屏住了呼吸。

兔子屏住了呼吸。

“好吧,我们不得不说,艾时小姐,很抱歉。”

“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抱歉,你并不是唯一的人类。”特派员用他那标志性的雄浑声音说道,“所以你的优先级被调低了。”

“还有其他人类活着?”她惊讶的都要叫起来。

“是的,所以你已经从最危险级别的濒危保护生物名单里被取消了,”特派员缓慢地举起会议报告,“我们认为,对方比你更有繁衍种族的生育价值,毕竟,他是男性,目前相亲排行榜上非常受欢迎,才相亲一周就有八十多个星球的女性要嫁给他,我们认为,投资他比投资您更有价值。”

特派员的另一个脑袋说:“是的。”

会议室里,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眼睛盯向坐立难安的艾时小姐。

“这么说的话,你们要把他和我...”

“不不不,”特派员咳嗽了一声,“他已经被安排去各大星系相亲了,所以艾时小姐,你的截止日期被延长了,现在的截止时期是,是十地球年,如果没有人向您提出相亲申请,您可以选择独自生活。”

“我可以独自生活?”她开心的要null笑出来。

“理论上是这样,不过如果有人向您提出相亲申请,您还是需要去相亲。”

猫舔了舔爪子,“好吧,虽然我很舍不得你,艾时小姐,希望我在你身边时并不碍事。我会想念你的。”

送走了相亲顾问和特派员,她一路欢快地吹着口哨回到了自己的太空舱,兴高采烈地涂着指甲油,“现在让相亲见鬼去吧!”

滴滴滴滴,无数消息提醒声在特派员的飞船离开后疯狂响了起来。

她吓了一跳,连忙点开屏幕。

数千份相亲申请蜂拥而至,吓得她差点扔掉了通讯器。

一只兔子活力四射地跳进了她的房间里,朝她蹦跶过来。

兔子得意洋洋的看了艾时一眼。

“是你做的?”艾时紧张又崩溃地问。

“我已经把备份在全银河系直播了,我要向全银河系安利你,超过那个不知名的家伙。”兔子说。

艾时:妈的。

一艘银白色的太空船停在了她的飞船边,猫抱着厚厚的相亲申请表跳了进来。

“真开心一天之内再次见到你,艾时小姐,走吧,我们又该出发了。”

艾时:“不——”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6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