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初来乍到

病娇&甜宠 白予恶灵【八】

by 九歌

▪️▪️▪️▪️▪️▪️▪️▪️▪️▪️▪️▪️▪️▪️▪️▪️▪️

*bg he

*社畜文案美少女vs病娇厉鬼

*都市幻想 生活已经很苦逼,让我们吃点糖

*关键词:病娇 甜梗 妖魔鬼怪

前几章请看下方链接

白予恶灵【一】 

白予恶灵【三】 

喜欢请关注合集

每周不定期高频掉落更新


【二十四】

那天晚上小白琢磨着厉鬼的话琢磨了一晚上。

什么叫做“坚持你的以为吧...”

难道这厮生前是个大恶人?

不过想想也是,好端端的良民怎么会变成厉鬼。

脑海里反复出现梦里那血淋淋的景象,翻来睡去睡不着,一股阴冷的风蹿进了被窝里。

有什么东西冰冰凉凉覆盖上了自己的眼睛。

耳边,是她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

“明天上班,不想猝死赶紧睡觉。”

小白一个哆嗦,紧接着脑海里电光火石之间想到,不对!如果真的是恶鬼,怎么还担心她猝死?

高悬的心被自己说服了,安安稳稳落进了肚子里。

“哦。”她开开心心闭上眼。

小被子一卷。

睡觉。

黑夜里,一道浅浅的影子如烟雾般在她床边成形。

那双比漆黑的夜色更加黑暗、见不到一丝光的眼,静静盯着她直至天亮。

翌日,当她赶在迟到的最后一分钟冲到公司大楼门下,却意外看到了一辆警车。

一些从未见过的陌生面孔,穿着各式制服出现在了公司里,紧张又高压的气氛四处蔓延。

小白赶紧加紧了尾巴来到自己的工位,刚一落座,立刻被周围八卦的女同事包围了。

万霖就凑在她身边,“瞧我说什么,出事了吧!”

小白:“???”

另一位平时不爱插话的女同事也叽叽喳喳了起来,“据说还是那个女明星自杀事件,太离奇了。”

“那来我们公司干嘛?”小白问。

“这还不简单,”女同事忽然压低了声音,“道具就是我们公司提供的,警方现在也在搜查证据,估计有人觉得不是自杀吧。”

“但她那个死法...太奇怪了。”万霖夸张地摸了摸自己肩膀,“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躺在床上浑身的骨头却粉碎性骨折。

就像是,被人从高处推下去,又带回家里。

然而监控处却没有任何异样,那名女艺人进了房间后就再也没出来过,也没人进去。

总不可能是在家里的房间中把自己活生生摔的粉碎...

对面的同事忽地怪异的咳嗽了一声,万霖和女同事很有眼力见的快速回到自己工位假装干活,小白正襟危坐赶紧装模作样整理文件——部门主管进办公室了。

部门主管巡视了一圈,说了几句安抚人心的话便匆匆离去。

尽管如此,仍然有八卦且眼神尖的同事察觉出了端倪:“恐怕这次难搞了。”

小白赶紧凑过去听八卦。

“是啊,我们从来没见主管这么慌乱过....”

“诶,你们说,死法这么离奇,该不会是撞上什么脏东西引发的灵异事件吧?”

万霖又开始抖:“灵异?你胡扯吧,世界上又没鬼,根本没人见过好吧。。”

一直没吭声的小白开口:“别说,我还真见过。”

“噗——”万霖被呛地把咖啡都喷了出来。

数道目光如钉子般直射向她。

小白赶紧缩了缩,“算了,当我瞎说。”


【二十五】

公司里人心惶惶,只有小白更关心自己的工作。

前几天和主管谈话让她内心一直七上八下,如果公司再摊上这种事,不知道今年实习生转正的名额还会不会有。

如果工作凉了,就要继续找下家了,但现在毕业生内卷的这么厉害,要拿个好offer不容易。

下了班,她唉声叹气地溜达进一家快餐店里,打算随便吃点。

刚端着饭从柜台返回自己的座位,在老位置上已经多了一个人。

张端,是和她当时一起来到这家公司的实习生,只不过她和张端被分到了不同的小组里。

“好巧啊,你也来这儿吃饭?”小白顺势坐到了他对面。

“嗯,是啊,你最近怎么样?加班还多吗?”张端露出他标志性的热情温暖笑容。

当初据说正是这阳光大暖男的形象,瞬间获得了隔壁组部门女老大的青睐,所以立刻被要了过去。

“就那样吧,普普通通。”她抓了抓头。

和张端不一样,小白对进军广告业大展宏图没什么太多想法,她倒是更喜欢做做纯文案类型的工作。

张端就比她更“精英”了,不仅工作上表现得十分出色,一点都不像个实习生,而且情商也很高,和自己的组长关系极好。

不像她,每天都在愁怎么和徐莉相处的更融洽。

如果实习生转正有名额限制的话,在明眼人看来,张端的转正几率比她要高太多。

“听说你们部门最近有点不太平啊,你们那边受影响大吗?”张端一边吃,一边发起话题道。

“是有点不太平,我也不清楚具体情况,不过应该也还好吧,我看组里的小伙伴工作也在推进。”

张端却对她似是而非的笑了下,“我怎么听说,你们部门老大要离职了?”

“嗯?”小白刚吃了口饭,差点被噎住,慌忙抬起头看向他的脸。

那眼神仿佛要从张端脸上琢磨出什么东西来。

“是中午和张姐吃饭的时候她讲的,他们俩都是公司高层,知道的消息很多。‘’张端笑了笑,“看来你还真是小白,一点都不关心这些八卦。”

小白讪讪一笑,“我和领导平时打交道又不多,消息不灵通的。”

“那你也太谦虚了,我们主管还夸顾氏特别赏识你呢,你这和领导打交道虽然不多,但一打交道,有交情的可都是大领导啊。”

虽然她名字里有个白字,但这么被同届说“小白”,心里多少有些不是滋味,而且张端说话总有点阴阳怪气的意思,她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多心。

“现在公司情况层出,估计今年招人的名额会紧缩吧。”话兜了一圈子,终于绕回了原题,张端紧紧盯着小白,”难道你一点也不担心?”

“顺其自然吧,就算担心也没用啊。”

他点了点头,“也是,有顾氏赏识,你名额肯定能保住,有时候我还挺羡慕女生的,的确有些优势,你说对不对?”

语气里藏着一股子酸味。

她这次能确定了,张端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她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张端,面子上却必须还要挂住,只好不冷不热的回道,“你都是打哪儿听说的,我自己怎么都不知道,而且转正答辩是要当着公司评审组的,顾氏就算影响力再大,也不是评委。”

张端被怼的哑口无言,后面不咸不淡聊了几个来回,小白吃完饭就赶紧撤了。

这一天乱糟糟的,又是公司里来了警察调查情况,又是从张端那听到的老大要离职的消息,还有张端那一番直冲着自己的阴阳怪气,她满腔压抑的情绪正无处发泄。

最好的解压方式便是洗澡的时候唱歌。

一回到家中,小白立刻拿着换洗的衣服冲进浴室引吭高歌了起来。

洗着洗着,玻璃上忽然多了一双湿漉漉的手印。

她斜眼瞄到了,一时心里没做好准备吓了个大激灵差点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滑摔。

“太难听了。”湿漉漉手印后的厉鬼开口。

小白:“...”

她忽然惊觉:“你干嘛?快快快快出去!!!啊啊啊我还在洗澡!!!!”

厉鬼:“...那你别唱了,把我吵醒了。”

小白:“鬼大爷,好好好!”

五分钟后,小白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缩在沙发角落,而厉鬼则悠闲地靠在旁边,一双昏暗沉郁的眼漫不经心的看着她。

厉鬼玩着她湿漉漉的头发丝,“怎么了,今天一回家就唉声叹气。”

小白心情很不好,也懒得计较厉鬼就在自己身边这件事,把白天发生的事情仔仔细细讲了一遍。

厉鬼认真想了想,“那需要我杀了张端吗?”

小白一个激灵鱼打挺坐了起来,“别别别....”

厉鬼轻笑,“怎么,舍不得他?”

“这...乱杀人不好吧,这不是厉鬼才干得出来的事情吗?”

“那我是什么?”厉鬼饶有兴趣的反问。

“您是鬼。”小白老老实实回答。

“哦?”厉鬼微微一笑。

“啊不不不,您是好鬼,不能做这种乱杀人的事情。”她急连忙开口道,“虽然我的确有点讨厌他,但也不能因为人家阴阳怪气了我几句就弄死别人,这,这有点太残忍了。”

“这倒不像是以前的你了,”厉鬼冷不丁地加了一句,玩味地欣赏着她慌乱阻止自己的模样。

“嗯?”小白却因为他的这句话僵住了,满脸错愕,“以前的我?”

“没什么,”他轻轻地岔开了话题,“不过你提到的那个女明星自杀事件,的确有点问题。”

一提到女明星的死,小白所有注意力瞬间被拉了过去,“难道我同事猜测的没错?是超自然力量?”

厉鬼却忽地俯身,凑近了过来。

小白只感觉到一团冷冷的风朝自己扑近。

那些风仿佛要顺着衣领和袖口钻进皮肤内侧,绵密而无法抵挡。

在风中,一缕奇异的香气蹿进了她的鼻腔——这是之前鲜少闻到的味道,曾经只在朦胧半梦半醒间偶尔闻到,但这一次,却十分清晰而鲜明。

是厉鬼俯在自己身上,距离太近了,尽管他只是一层淡淡的雾气,她依旧仿佛能看到那张无限和自己贴近的面孔——一些轮廓,一些模糊的阴影,以及那冰凉、漆黑不见底的眼眸。

“你....”

她发现自己的脸竟不受控制的红了起来。

厉鬼的声音很好听,也很年轻,显然属于一个青年男子。

如果厉鬼真的有实体,那么以现在的姿势和距离,她恐怕应该是一个直接被抱进怀里的姿势。

脑海里的胡思乱想忽地涌现了出来,紧张、羞涩瞬间取代了恐惧和害怕。

而她那些想法似乎也被厉鬼看穿了,只见厉鬼扬了扬嘴角,在她脑袋上轻弹了一下,“小丫头片子,天天脑袋里在想什么。”

“我我我....”小白神色僵僵的,有些尴尬,小声埋怨道,“那你忽然扑过来干嘛....”

厉鬼却不回答,只是在她身上深嗅了一口,“很好,这次没有狐狸的臭味。”

她瞬间就明白厉鬼指的是谁了,“顾小公子是大忙人,才不会天天来我们公司谈合作。”

厉鬼却弹了弹她脑瓜崩,“你以为他真的只是来你们公司做生意?”

见小白还一脸懵,他继续补充道,“如果我的推断没有错误,这一周内,你们公司还会出第二条人命事件。”

小白:“!!!”

厉鬼:“这工作辞了吧。”

小白:“???”


♥(。→v←。)♥彩蛋:男主视角女主睡后情形

任意回礼即可解锁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18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