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初来乍到

【病娇】差评小姐和五星先生【三】

by九歌

【三】

“我觉得你就是太紧张了。”

“是啊,网友嘛,又聊了六年,现在大数据个人隐私泄露的这么厉害,知道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吧…“

公共的客厅里。

沈小叶正被两个和她同样年轻的女孩子一前一后包围住。

拿着深红色咖啡杯窝在沙发角的女生是阿婉,有一双猫一样的眼睛,动作也慵懒地像猫,举手投足里几分古典主义的妩媚;而在小叶耳边叽叽喳喳不停的短发妹子则叫林以笙,外表看起来像极了清秀的男孩子。

得益于合租的方式,让小叶内心的恐惧终于有了抒发的渠道。

原本,她只是担心舍友们的安危。


“但…”差评小姐支支吾吾。


关于那条猝不及防闯进她生活让她神经紧绷的短信,冥冥之中让她闻到了某种危险的气息。

仿佛是什么黑暗而纯粹的东西正在向自己逼近。

而她无力窥见即将到来的可怖事物。


“小叶,”以笙抱着膝盖说道,“你又不是什么独居女性,怕什么…我以前玩乐队那会,知道我电话号码的陌生男人多了去了,还有半夜上门逼着我见面的,比你这刺激多了。”

“去去去,小叶可和你不一样,”阿婉缓缓搅拌着汤匙,猫一样的眼凝向以笙,“她这么文静的女生,社交圈子本来就窄,对陌生人有些戒备心和恐惧也是正常的。”

说着阿婉正了正神色,认真开口,“不过,小叶你的确不用太害怕。咱们这治安还不错,隔壁就是治安管理局,现在信息泄露也蛮厉害的,更何况你们都认识六年了,知根知底也很正常。”

沈小叶欲言又止。

看到两人如此坚定的神色,她还是把没说完的内容吞进肚子里。


今年她才换了新的手机号码,除了家人和身边亲近的人以外,不可能有其他人知道她的最新联系方式。


或许,真的是自己多想了吧…

那个陌生的号码已经静静躺在了自己的黑名单里中。

沈小叶朋友向来不多,网络上唯一一个认识最久保持了长达六年联络的网友就这么因为一场尴尬的聊天而被拉黑,似乎的确有些冲动。

果然是自己太敏感又害怕生人了吗?

纠结了良久,沈小叶决定过几天再决定是否要解除S的黑名单限制,那个时候再问问他怎么得知自己手机号码。


当天,她开店的状态不算太好,好几次把无辜的客人当成了鬼鬼祟祟有预谋的不明人士。

下了班,沈小叶没有选择立刻回家,骑着单车再度来到了海边的隧道口,野蔷薇正生长的茂盛,一大片绿色的藤蔓和枝叶中,它们绽放地像一颗颗跳动的血红心脏。

她从车筐里拿出啤酒,靠在墙边,平静地看着太阳缓缓落向海面。

而晚风吹拂的这一刻,终于使得紧绷的内心有了片刻喘息。


如果接下来即将遇到的一切没有发生,那么沈小叶仍然可以用“之前的所有都是小事罢了”来进行自我欺骗。

在她如此普通的20年生活中。

除了被无数次请家长算得上是轰轰烈烈的大事,似乎从来没有任何会打破日常的事情发生。

她原本以为自己的一生会像无数个D级胚胎养成人一样平平无奇的过去。


直到。

一辆漆黑的车停在了她面前。


是眩晕的感觉,有什么东西忽然捂住了自己的鼻子,是刺鼻的乙醚气味,紧接着是刺痛感,大脑晕乎乎的,生理性想呕吐,她下意识要张嘴,却意外发现嘴里已经被塞满了东西,发不出任何声音了。

呕吐的欲望始终存在,而身体却突兀的没有了力气。

沈小叶感觉到自己似乎重重摔在了某种金属质地的地面上,是车厢内部吗?

眼睛被遮住了,什么都看不到。

她下意识用力揣着双腿,很快,一双精瘦有力的手箍住了她的脚踝,很紧,几乎无法动弹。

竭力想发出声音,但只能很勉强的呜出声。


原来人的心脏可以跳的这么快。

如鸟儿般展开了翅膀,薄薄的胸部皮肤下来,充斥着鼓胀感。

这一切来的实在是太快了,当她后知后觉,已经躺在了冰凉的地面上,感官陷入了彻底的黑暗中。


是绑架吗?

会死掉吗?

如果死掉会怎么样?


在某一刻,意识处于半清醒半昏迷的时刻,她想的却是:就这么死去或许也不错,她平淡无奇的20年,被冠以差评的20年,虽然的确有些令人惋惜。


再一次恢复意识时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不会引起上面那群家伙的注意吧?”

“是个D级,评级这么低,没人关注的。”

模糊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似乎是陌生年轻男性的声音。

她费力地朝声音来源方向望去,隔着漆黑的遮眼布,什么都看不见,但仅仅只是做出这个东西,却让她莫名多了一丝控制感。

至少知道绑架自己的人在哪里。


有人过来扯掉了塞在嘴里的布,沈小叶难受地干呕了起来,当意识到恢复了发出声音的能力,她立刻说道,“放开我!我没有钱,绑架我没有意义,我的舍友知道我失踪了一定会报警的。”

但对面的人却笑了起来。

“请冷静,小姐,我们并不是绑架,只是一些事情需要请你帮忙。”

“把我强制捆绑上车也算是帮忙吗?”

“是为了安全起见,等到了就——”       

      

轮胎和地面摩擦地刺耳停车声传来,紧接着,是身边男人紧张的大喊。

车辆猛地刹住,由于惯性,沈小叶狠狠撞在了车内的杂物上,肩膀和后背传来尖锐的痛,她紧紧咬住了双唇。

由于看不见,她只能用耳朵去分辨究竟发生了什么。


有太多声音涌现,男人的大叫,重物倒地的声音,铁质物体掉在地面上的碰撞声,车门被猛地推开的哗啦声响,车的鸣笛,以及不同人的喊叫…..


许久之后,这些声音都消失了,恢复成一片寂静。

只有脚步声从远及近,接着是皮鞋踩上车厢内部的吱呀声响,然后,是一双手。


修长的手指绕到了自己的脑后,解开了打了死结的黑色布料。

恢复视觉的那一刻,在刺目灯光的照耀下,沈小叶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干涩的双眼因长期被压迫而瞬时留下了眼泪,正是靠着眼泪的滋润,当她颤抖着睫羽再度恢复视觉,在模糊的画面中,印入眼帘的却是一张熟悉的脸。

冷漠地宛如冬季,是雪后的梅树。


“已经没事了。”年轻的男人轻轻开口。

那双她见过的漆黑眼眸,正平静地看着自己。

“你….”

她的视线下移,终于看清了他胸前的标志:特别调查部门行动组。

原来是治安管理局的人啊….

有太多疑问想要问出口,但长久的恐惧之后,被解救时竟有铺天盖地的倦意袭来。在她睡去的那一刻,“原来是自己错怪对方了,能被救下来真是太好了”的念头,涌上了心头。


沈小叶再度醒来已经是一天后的上午,之所以能如此清晰的辨别出时间,因为她一睁眼就看到了对面雪白墙壁上挂着的钟:10点42分。


陌生的天花板,似乎并非是医院的装潢,更像是某个人的私人卧室。宽敞、简洁,只有一些单纯的线条和色块作为房间装饰。

房间角落里,一盆紫色的风信子正安静开放。

浅灰色被大量使用,充满了性冷感的意味。


她扭过头,一边张望一边模糊地判断自身所在的位置。

或许是睡了太久,脑子的反应都变慢了,当她意识到自己既不在家里也不在医院时,对面已经有个人站在了她的床头。

“醒了?”年轻男人问。

她错愕了两秒,下一刻,一杯温水被自然而然的送到了嘴边。

低下头,喝水。

这一套动作似乎非常平常,平常到她都快忘记了这其中的异样之处。

但房间的样式,和男人的出现,都十分鲜明的提醒着她:出事了。

“我在哪?”她喝完水才抬起头来。

“我家。”年轻男人理所应当的说道,阳光穿过灰色的窗帘落在他的五官上,如蒙了一层实质的阴影。

“为什么我在这里?”

男人的目光始终盯着她,“你是想问,为什么我没有把你送去医院,对吗?”

沈小叶呼吸一窒,继而缓缓点了点头。

“我帮你检查过了,你没有受伤,如果去医院的话,情况会变得有些复杂。”

“复杂?”

男人忽然拉开了被角,吓得沈小叶刚要缩起来,然而当她看清楚自己皮肤上的东西后,声音忽然卡住了。

在那原本白皙的大腿上,本应光洁无一物的肌肤。

一个熟悉的匕首图案,正静静躺着。


沈小叶怔住了。

后背宛如被冰冷的蛇爬过,浑身汗毛倒竖起来。


“认识这个标志吗?”

沈小叶犹如僵硬地木偶般点了点头,“为什么我的腿上有这种东西?我…我真的不知道…”

 “灵魂之声,目前管理局正在追查所有相关人员,如果把你送去医院,在这个刺青被发现的那一刻起,你会立刻被关押调查。”

年轻男子的声调平静,而听在沈小叶耳中却犹如雷鸣。


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糟了。

不仅仅是糟了。

糟糕透顶。


她恐惧地抱着自己的膝盖,声音颤抖,“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什么是灵魂之声,这个可以和管理局解释清楚吗?”

年轻男子摇了摇头,“如果面临追捕,你会很难解释清楚自己和灵魂之声的关联,目前管理局宁错抓一千也不肯漏过一,如果不出意外,你会面临长期的监禁,直到一切水落石出,但,很可惜,沈小姐,在你的账号里,有一名灵魂之声的成员,曾和你保持了长达六年的联络。”

砰的一声,是大脑里所有思绪崩塌瓦解的声音。

六年,灵魂之声。

“你说…什么?”她几乎快要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那名S先生,被查明是灵魂之声的核心成员,”年轻男人开口,目光晦暗难明,“你现在的情况,很麻烦。”

“S….”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冒昧地将你先带到了家里,希望你不要介意。”

她的大脑乱成了一团麻,耳边嗡嗡作响,茫然无措的说道,“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昨天绑架我的人,是灵魂之声的人?”

“嗯。”

“他们呢?已经被调查了吗”

“放心,那些人已经被带走了。”

“那我,今天可以回去了吗?”

她脑海里唯一的念头,便是回家。

回到熟悉的处所,只要再睡上一觉,世界又会恢复如常。

但接下来这名陌生男子的话语却彻底撕裂了她所有的希望。

“恐怕不太能,很抱歉,你的店铺因涉嫌和灵魂之声有关联,昨天晚上已经被管理局查封。”男人丢下来手机,屏幕上正滚动播放管理局的最新进展。

灵魂之声,花店店铺,都是她熟悉的字样,而拼在一起却仿佛成了她看不懂的话。

震惊的消息来得太突然,沈小叶发现自己内心竟有些麻木了。

从昨晚开始,她的生活犹如失控的列车正急速滑出轨道,朝未知的方向行驶。

她猛地又多喝了几口温水,用力地咽了下去,仿佛这样才能找到一丝确定感:至少她还活着。

“但这一切我都能解释,我真的不知情。”她的声音干瘪又无力,犹如快要溺死的人急忙寻找稻草,“我真的是无辜的,在这之前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但男人仅仅只是冷淡又平静的欣赏着她的绝望和慌张。


“况且,”沈小叶猛地抬起头来,鼓起勇气让自己看向他,“那天,你来买过一盆风信子,还留下过一张黑色的名片,不是吗?”

“你是说这张吗?”男子拿出一张漆黑的卡片,玩弄于指尖之上,“上次我来你店里购买花朵,只是为了调查。”

她近乎绝望地看着他,哀求道,“可你能帮我解释说明吧?说明我是无辜的,和这一切没有任何关联,我也是受害者。”

他却摇了摇头,“抱歉,我对你的过往并不知情,所以,无法完全证明你的清白。即使我放过了你,管理局仍然会对你进行调查,请理解我的立场。”


沈小叶手脚冰凉。

那一瞬,仿佛她恢复到了童年在海边漫步的时刻。

躺在冰凉的沙滩上,夕阳的光芒正逐渐走向黯淡,涨潮后的沙滩渐渐被吞没,而她,任海水将自己淹没。

无限下坠,下坠,直至黑夜来临。


“那你,为什么要让我来到你家呢?对你来说,把我送去局内调查才是更正确的方式吧”

“是啊,你说这是为什么呢?”出乎意料的,男人反问道。


冰雪般的神情,在她问出这个问题的那一刻,竟突兀地笑了笑。

那一刻,她看到某种晦暗而幽黑的光芒仿佛在他眼中一闪而逝。

“…为什么”她竟一瞬间口干舌燥了起来。

但他只是仅仅笑了笑而已,似乎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换了话题开口道,“比起非法监禁,对你来说,这是一段风险规避期。”


她茫然地抬起头,在下一秒,瞬间懂了风险规避期的含义。

当管理局发布调查任务,若一段时间内未找到对应人员,会暂停调查。


“所以,我不能离开这里了?”

“看来你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处境,”男人伸出了自己的手,“那么,沈小姐,我叫凌晚意,接下来的六十天风险规避期,还请包涵。”

望着向自己伸来得手,白皙,修长,指腹布满了小小的茧子。

沈小叶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回握。

感受到掌心传来的微热,男人却在这一刻握紧了手。

她一愣,想挣脱却发现自己是被蛇困住的兔子无法逃脱,只余颤抖的声音说道,“我是沈小叶,那么,多多指教。”


评论(11)

热度(10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